Sunday, November 8, 2009

預定之中,意料之外的香江之行

大家好,我是Shuhuey,這次由我來發表一下香江之行,首先,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心裏面總是充滿不安,check-in的時候,將行李托付給他 們,讓他們運送之後,因為自己帶的行李真的很少,在後來看見別人將和自己所帶的差不多的行李隨身攜帶之時,心中就湧起更多的不安,開始很用力的思考當初購 買的機票有包括運送吧?應該有吧?後來,好不容易從混亂的心情找到頭緒,終于確定自己是有交托運送的呀,很好,這是師姐我七大不思議之一:迷糊。

搭上飛機之後,開始害怕第二件事情,那就是搖搖晃晃的起飛時,我覺得好可怕哦!我感覺到飛機升上空中之後有轉彎的行為和那股衝擊力真的叫人很不安,可是後來飛機穩穩的向前飛行之後,就真的不害怕了。然後我就是看書及睡覺,還有看第十一集的宮心計。

晚上將近八點鐘才終于抵達香港,一過了關,我開始心底暗叫糟,我帶的都是大鈔,沒硬幣打電話,所以我隨便在機場換了零錢,然後匆匆跑去打電話給風,結果嚇死人了,電話才一挂上,便看見帥氣的風和斯文的bess站在我後面,妹妹,拜托妳們別這樣嚇姐姐-____-

然後我們一塊吃晚飯,當下我見識到了酷酷的風是多麼的可愛和斯文的bess是多麼的細心用普通話和我溝通,之後結束了晚飯,我們他們坐上巴士,在漫長的時間,我們三個之間的對話很少,bess聽歌,風則拿了我的漫畫去看,終于到站的時候,我心底湧起一絲緊張,要到風的家去暫住還是有些難為情的,可是風的家人真的都好好,一早就什麼都為我準備好好,真得非常感激,然後,漫無目的的香港之行就要開始。

第一晚到風家,洗澡了之後,風便拿來電腦,讓我通知賞昇裏的親朋好友,這個時候,師姐的七不思議功能再度發揮效用,剛開始還能使用的msn,在我的碰觸之下,漸漸的斷了線,然後也上不了網,這幾天一直如此,真的,很不可思議,是我的錯嗎?應該是的......

到了隔天,想盡辦法約了有關人士,望能在毛姐的生日當天見她一面,並將禮物親手交上,可是,我來的時機真的太不合宜,碰上台慶,碰上tvb提名名單公佈,那天是tvb全體上下很忙的一天,所以,我沒辦法見到毛姐。可是我仍然見到了大隻B,Luvling及Seawave,我們四人暢談畢打,共度了美好的一天。

在這其中,非常感激Seawave盡力幫忙我設法見到毛姐,我也感到很不好意思,為了我,給大家添了這個麻煩,傑仔,很抱歉在你這麼忙的時候,因為我的關係,大家打擾你不少,希望你不要見怪呀,到了隔天,也就是6號,畢打的拍攝進度增加,結果毛姐還是無法抽空見面,這一天比較糟糕,因為我的wrong timing,那天我除了孤身shopping之外,我真的找不到人來陪我,大家要上課的上課,要上班的上班,真的有一點淒涼的感覺,嘿嘿......

到了我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所有的希望放在這一天,不同于前一天向無頭蒼蠅那般的等待,大隻B很早便告訴了我,我還是見不到毛姐,這種結果真的叫人挺難過,其實我原本以為毛姐一定會辦聚會,所以才在什麼都還未落實的情況之下買了機票飛過去,造成特殊情況還要求毛姐特意撥冗相見真的有些過分,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但不表示我就沒有失望,只是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將失望的感覺降到最低。

但是,我並不是毫無收穫的,在星期六下午,我與風、bess、多多、watery、Xjiro、funnyyeah及kaman共度了美好的午餐,而且,話說,住在人家的家,平常連我都不知道的不思議事件就在那幾天一一展現在風的面前,所以,風當時就訴說了我其他五個不思議事件。

風:小慧晚上睡覺會講夢話。

全場一片哄笑。

風:她一直重復四個字,那四個字聽起來很有意義,但是你就是無法知道那四個字到底是什麼一絲,剛開始我以為她和我說話,我一直問她妳說什麼,她就是堅持重復那四個字就是了,哈哈。

全場更是笑得很開心,嗯,當然我也是,雖然我就是那個主角,可是我自己也很想知道我自己到底說了什麼。

風又說:還有,小慧吹頭髮分四次吹的,她每停一次,我就問妳吹好了沒,她就搖頭,然後又重新開啓吹風機又吹,這個動作她重復了四次,我也問了四次,哎呀!

關於這點我真的要解釋,我當時有話想要和風說,又有點說不出口的情況,我又嫌吹風機吵,就關掉了咩~這個行為還不至於很不可思議啦~~

接著風再講:小慧睡覺會打鼾,而且好大聲。

咳咳!這個我也是人嘛!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我有這個問題呀!講到這點真的是給他超級丟臉了,不過更加丟臉的在後頭。

風說:小慧吃飯的時候會吃得滿桌都是。

這時多多很義氣的幫我反駁:是不是真的呀?我看師姐吃得還蠻乾淨的呀。

風說:吃個人大碟沒問題,但是和人同台吃飯她就會吃得滿桌子都是了,哈哈!

這個就真的是非常丟臉......

風最後說:還有小慧非常沒有方向感,明明往左她卻偏偏要往右的,然後她就會往妳這邊撞過來。

嗯,關於這點,我從小到大都知道.....無言以對,你們笑吧!沒關係!

在這裡要感謝多多一件事情,我知道妳很想買方大同的書當作餞別禮送給我,很可惜已經買斷貨,但是妳這份心意,師姐滿懷感激地收下了,謝謝!

之後kaman和funnyyeah帶我去慈雲山中心看祥仔,過程很多波折,我們走了好長的路去坐巴士,可是,因為太遠,所以幾乎差點趕不及見祥仔,我提著大大的行李,吃力的隨她們跑呀跑的,我已經開始在想說,可能還是來不及見面的,因為guard不讓我們進去,而祥仔又隨時要離開,當時我還碰到了熱情的小寳和她男朋友波比!我們三個人被阻隔在外,在很擔心見不到他的時候,funnyyeah從電話說他們在停車場了,一轉頭便看見祥仔的身影......

我想過自己在見到祥仔的時候可能會哭,而當下也的確有那種感覺,不過我那份感動的情緒被打斷了,因為小寳大聲地喊道:祥仔~!

我傻眼,有些尷尬,然後kaman又在那邊喊:祥仔,是師姐呀!師姐快點過來!

我的尷尬指數又往上飆升,可是我還是衝了過去,更加近距離得看他!

原本我想過,祥仔本人看起來年紀也許會大些,但其實不是,看起來更年輕些以及更帥!而且真的叫人非常感動,kaman和祥仔說我來自新加坡<---這方面的訊息是錯誤的,不過算了,祥仔一聽,有些驚喜的伸手出來與我交握,真的很感動!我碰到他的手了,事後我更是知道,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接觸!為什麼呢?因為據說祥仔很少主動與影迷有肢體上的接觸的,就連funnyyeah和kaman見過他幾次了,也沒和他握手過,所以一得知這一點我就更是感動的不知如何是好,果然仗住外國人的名義是有好處的!這份感動我不會忘記的!

事後funnyyeah很細心的陪我到沙田讓我搭車去機場,在車上默默回味這份感動時,我還是忍不住哭了,我覺得好奇妙哦,原本以為會見到的人,費盡心思仍是見不到,沒想過會見到的人,卻冥冥中上天讓我見到了他,謝謝你,祥仔!

大隻B,麻煩妳幫我將禮物交給毛姐了,也很感激妳努力的幫忙,謝謝!
也很謝謝風的一家人,謝謝你們讓我有個落腳的地方,還有你們的照顧我不會忘懷的!謝謝!
在這邊也很謝謝Seawave的努力幫我安排見毛姐的事宜,雖然最後還是見不到,但是我真的非常感激!謝謝!
還有抽空出來與我見面的各位,謝謝你們!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小慧, 對不起啊~
是我令你的情緒被打斷........

小寶~

Shuhuey said...

小寳~~
千萬不要在意啊啊!
我覺得那也是你的特色,
你很可愛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