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從指縫中流失,抓不住

時間如水,匆匆流逝,就算丟下一顆石子,也只能劃分卻止不住它的去勢。

有的人感慨在自己最青春輝煌的歲月之中,什麼也來不及抓住,最後徒留遺憾。

有的人任何時刻都在作好準備,等待最適當的機會,永遠不嫌遲,只要來得及。

有時我會擔心有那樣的感慨,有時我又覺得凡事都來得及,可真是如此嗎?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世間上有各種各樣的道理,卻不一定適於每個人,那些所謂的“經驗之談,人生道理”,也不能樣樣都接受,我也許是就算跌倒很多次,也不一定懂得痛,然後警惕自己的人,可我終于了解,在這些都沒錯的道理之中,也必須做出選擇。

時間的流逝並不會眷顧我這個小石子,經不起推流的我,必然只能隨波逐流,可在這其中,繼續漫無目的地等待,或是及時把握,是我必須抉擇的,儘管當下的選擇不是我最想要的。

No comments: